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護理長開藝文中心 客廳即畫廊

客廳即畫廊,退休護理長黃素丹開開了馬丹那藝文中心。(記者詹士弘攝)

客廳即畫廊,退休護理長黃素丹開開了馬丹那藝文中心。(記者詹士弘攝)

2016/07/14 19:1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退而不休的台大雲林醫院護理長黃素丹,今年7月在自家開了馬丹那藝文中心,希望讓有文化沙漠之稱的雲林,多種下一株藝術幼苗,也讓畫家有個交流聚集的地方。

「沒打算賺錢,單純為了興趣,兩個月換一個畫家展覽,請畫家來教繪畫。」黃素丹指出,很多朋友退休後,生活頓失重心,白天等日落,晚上等日出,日復一日,生活缺乏重心,日子過得沒有意義;但學習畫畫後,人生變得不一樣,每天為精進繪畫技術而努力,為尋找好的創作題材而出外踏青,有同好可交流繪畫心得,有作品可以讓你有成就感,人生變得精彩。

「 平安是順利、工作是遊戲、健康是目標、快樂是真蹄」黃素丹說,退休後這20個字成為她的生活理念,她學習繪畫幾十年,覺得投入藝術生活是件很美好的事,特別年前視網膜剝離,她差點失去視力後,更覺得現在不做,以後一定後悔,所以就打開心房、拉開鐵門,馬丹那藝文中心就誕生成立了。

黃素丹強調,雲林文化處展覽空間不足,不僅縣內藝術家難排進展覽檔期,外縣市優秀的藝術家更沒有展出機會,她設立藝文中心,雖然展示場不大,設備也陽春,但感謝繪畫界的朋友願意到中心開展覽,其中來自屏東的洪啟元成為第一個在藝術中心展出的畫家,讓雲林的藝術文化交流多開了一扇窗。

黃素丹說,現在藝術中心牆上有畫家的作品,還在畫家教授繪畫,感覺到滿滿的藝術氣質,她的生活熱絡起來了,希望能為雲林的藝術推展,盡一份心力。

黃素丹與其自畫像作品。(記者詹士弘攝)

黃素丹與其自畫像作品。(記者詹士弘攝)

客廳即畫室,雖然空間不大,但氣氛極佳。(記者詹士弘攝)

客廳即畫室,雖然空間不大,但氣氛極佳。(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