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彰投垃圾大戰 3首長結盟抗中央 要建新焚化爐

中彰投 3首長贊同興建新的焚化爐解決垃圾問題。(圖為彰化縣溪州鄉垃圾焚化爐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中彰投 3首長贊同興建新的焚化爐解決垃圾問題。(圖為彰化縣溪州鄉垃圾焚化爐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07/10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彰投垃圾究竟要怎麼處理?一直搞不定,垃圾大戰也引爆在地之間的情誼,3首長找到方法,決定興建新的焚化爐來解決垃圾問題,平息戰爭,但是,中央環保署估40億經費太龐大,而環保團體更指會產生新的污染,表達反對。

《中國時報》報導,中彰投三縣市長都支持,再建一座新焚化爐,來解決區域垃圾大戰,彰化縣長魏明谷認為,興建區域新的焚化爐有其必要,且蓋一座新的焚化爐最快要長達7年以上,且目前焚化爐已經用了 20年,不管是使用年限及調配等,都已經到了要正面應對的時候,免得問題更嚴重。

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洪瑞智都表示支持魏明谷提議,指舉手贊成,並希望中央也能支持。

而環保署及環團都希望以增加回收率來減緩焚化爐興建的必要性,據報導,中彰投3縣市統計,資源回收率都提到目前41%以上,中市更達46%,再往上竄升幅度有其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