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救災讓人傻眼?議員痛批:僅役男、小科員接電話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縣,圖為東基公益伙伴家立立基金會辦公空間全毀、受災嚴重。(記者陳賢義翻攝)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縣,圖為東基公益伙伴家立立基金會辦公空間全毀、受災嚴重。(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7/10 0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伯特颱風摧殘台東縣,宛如「明天過後」的悲慘場景,農損突破7億元、無數民眾的家園殘破不堪。有媒體報導,台東縣政府這次救災行動離譜,防災應變中心完全無效。

《蘋果日報》報導,縣議員洪宗楷說,他昨打電話到縣府防災應變中心,詢問停水、停電及斷樹清運等問題,卻是一名役男接的,再轉接給小科員,沒有主管在場,最後就是再給另一支防災中心電話,或要他撥1999縣民專線,整個情況令人傻眼。

報導提到,標準災害應變通報流程為,當地方發生災害,縣市政府災防中心向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通報,中央依據地方需求,配合調度人員與機具,不過當天台東縣長黃健庭僅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並派出清潔隊整理市容,其他災情只能靠民眾自救。隨著災民數量急速增加,各地險象環生,但民眾都找不到人員協助復原,連有事要詢問縣府都有困難,民眾痛批,防災應變中心根本像無效單位!

高普考台東考場試務中心的災後慘狀,國軍昨天協助復原。(記者黃明堂攝)

高普考台東考場試務中心的災後慘狀,國軍昨天協助復原。(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