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風災沒被重視? 黃暐瀚批:消失的颱風

強颱尼伯特重創東台灣,台東成重災區,但是黃暐瀚批主流媒體們未如「受災比例」報導。(記者張存薇攝)

強颱尼伯特重創東台灣,台東成重災區,但是黃暐瀚批主流媒體們未如「受災比例」報導。(記者張存薇攝)

2016/07/09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然而台東的災情報導,卻並未如「受災比例」,在「主流媒體」出現,黃暐瀚表示主流媒體們,都去報導台鐵電聯車的「炸彈客」意外了。

媒體人黃暐瀚今天在臉書上批評,這場台東有史以來最強最大的颱風,肆虐著台東的每一個人,然而,因為種種因素,媒體關注的不是台東,而是遠在台北松山車站的「炸彈客」意外;他認為主流媒體搶報「炸彈客」的原因有二,第一是「炸彈客事件」發生在台北,在台北的媒體記者人數眾多,新聞「產能」與遠在台東零星記者的報導,其落差不可言喻;第二是北台灣幾乎沒受颱風影響,黃暐瀚認為當主管們,身處於「小風小雨」的台北時,並不會特別注意遠在台東的「風勢」有多強勁?真的很難有所感覺。相反的,近在眼前的「爆炸案」,既拍得到,也訪得到,還連得到,可以將這新聞做大。

黃暐瀚提醒「台東風災」與「台北爆炸」,兩條新聞其實都是一樣的「重要」,但是不管是「消失的颱風」?還是「消失的炸彈客」?因為取捨,每天每天,都有很多你其實可能關心的新聞,正在「意外地消失」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