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零棄養」 鄭文燦:流浪貓狗應從源頭管制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零棄養,才能零安樂死」關懷流浪貓狗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零棄養,才能零安樂死」關懷流浪貓狗活動。

2016/07/09 11:4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前園長簡稚澄過世後,各界對流浪貓狗安樂死的議題更加關注,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在中壢區參加「零棄養,才能有零安樂死」關懷流浪貓狗活動時強調,源頭管制若做不好,動保園區怎麼加蓋都不能滿足收容的需求。

「零棄養,才能有零安樂死」關懷流浪貓狗活動,上午在中壢區青年事務局廣場登場,除了狂犬病疫苗施打外,還展出畫家邱璦珍的流浪貓系列畫作。

鄭文燦也前來關心流浪貓狗的問題,他說,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去年安樂死貓狗的數量約300多隻,今年數量已降到100隻以下,市府也斥資1億多元要擴建園區,未來貓狗的收容量將能增加一倍,朝向「零安樂死」的目標努力。

鄭文燦說,桃園市政府對於貓狗結紮都有補助,公母分別補助500、1000元,明年度還要增加市內各里志工的教育訓練,希望加強寵物「零棄養」的觀念推廣,讓桃園市成為「友善動物的城市」。

「零棄養,才能有零安樂死」關懷流浪貓狗活動到晚間9點,以及10日上午10點到晚間9點,都還有樂團表演等節目,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活動展出流浪貓系列畫作。(記者周敏鴻攝)

活動展出流浪貓系列畫作。(記者周敏鴻攝)

民眾帶著寵物接受疫苗注射。(記者周敏鴻攝)

民眾帶著寵物接受疫苗注射。(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