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三末端 颱風開放停車至明日

國道三號末端在颱風期間開放停車,可說是國家級路邊停車場。(記者陳彥廷攝)

國道三號末端在颱風期間開放停車,可說是國家級路邊停車場。(記者陳彥廷攝)

2016/07/08 22:4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颱風來襲,地處低漥的居民都會相當擔心自己愛車的安全,不少人都會把車停到高架橋處,不過林邊出現「國家級路邊停車場」,原來林邊鄉公所為因應颱風可能帶來的豪雨,向高速公路管理單位申請,開放國道終點大鵬灣到林邊的路肩供臨時停車,至於開放到何時,將視天候狀況而定,預計明天白天應該都能停放。

屏東沿海地區地勢低漥,八八風災的慘況令人餘悸猶存,不過經過縣政府及鄉公所的共同努力下,近年已甚少傳出淹水災情,但鄉內低漥處還是有不少人認為將車停到高處才安心,國道三尾端的大鵬灣交流道到林邊交流道的路肩,遇颱風能臨時停車已數度開放。

將車停上高速公路的林邊鄉民大讚「服務貼心」,李姓鄉民說,林邊承載了是幾乎屏東中部山區所有的雨水下游,只怕萬一不怕一萬,寧願停遠一點也不要冒險將車停在低漥處,而國道的道路品質遠高於一般停車場,加上路燈非常明亮,警方也都有警示,加上上坡車輛速度放慢,並不會有車輛呼嘯而過未看清楚路況的情形,令人安心,且「高速公路淹,大概全海線都淹了吧」!

不過高架橋臨時停車卻在相鄰的東港鎮引來議論,原來東港陸橋的路肩,因為路肩並未開放停車,但有許多民眾還是硬將車停上該陸橋,就算警察開單仍阻止不了,有不少人認為「罰600元和泡水車維修相比明顯便宜許多」,也有東港人說,高速公路這麼遠,「要是因為路途中的易淹水路段而拋錨的話不是更得不償失」?

許多民眾將車輛移到國道三號末端停放,避免遭受淹水損失。(記者陳彥廷攝)

許多民眾將車輛移到國道三號末端停放,避免遭受淹水損失。(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