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少年中國千里單車長征 李進勇:拓展視野

家扶少年中國單車長征,行前縣長李進勇前往加油打氣。(記者詹士弘攝)

家扶少年中國單車長征,行前縣長李進勇前往加油打氣。(記者詹士弘攝)

2016/07/05 17:4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家扶組成25人單車天使自行車隊,15日將出發前往中國上海,進行為期半個月中國大陸一島三湖(崇明島、太湖、千島湖、揚州瘦西湖)1千公里長征之旅,今天縣長李進勇前往加油打氣,鼓勵少年們拓展視野,豐富人生閱歷。

李進勇一一為學員披上運動毛巾,給單車千里行團加油打氣,更期許車隊的少年騎士們,能藉由這樣實際走訪的旅程,帶給自己更不一樣的視野;他表示,長途的單車旅行,考驗著騎士們的體力及毅力與團隊合作的默契,相信單車天使自行車隊的騎士們,透過平常扎實的訓練,漸進的提升體能狀況,能順利完成1島3湖艱辛的挑戰目標,一路順暢平安。

擔任領隊林香伶表示,騎行訓練從一開始的25公里慢慢增加騎行距離,挑戰騎到竹崎親水公園及竹山紫南宮約80公里山路訓練,最遠也騎到嘉義布袋3D彩繪村來回120公里。冬天訓練時要頂著東北季風逆風騎車,體力消耗大;夏天則是要頂著體感溫度近40度高溫烈日騎車,要隨時提防中暑的問題,對家扶孩子們都是嚴格考驗及挑戰。

雲林家扶單車天使自行車隊中的姐妹檔黃靖雅、黃郁荃,參加訓練時一方面擔心自己體力不夠好,一方面害怕會因為訓練太過疲累而荒廢了學業;幸好黃靖雅經過訓練後體能明顯提升,課業也都能維持班上前幾名。

妹妹黃郁荃在接受訓練前曾經因為燙傷造成左小腿大面積脫皮,騎行過程中傷口長時間曬太陽產生疼痛感,但在姊姊和夥伴們的鼓勵下克服傷口的疼痛,完成所有的訓練。

家扶少年中國單車長征,行前縣長李進勇前往加油打氣。(記者詹士弘攝)

家扶少年中國單車長征,行前縣長李進勇前往加油打氣。(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