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照漢本模式 宜縣爭取丸山、淇武蘭遺址列國定

丸山遺址全景(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丸山遺址全景(宜蘭縣文化局提供)

2016/07/05 12:4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文化部審議通過漢本遺址列入國定後,宜蘭縣將比照漢本模式,爭取丸山和淇武蘭遺址列入國定,宜蘭縣縣長林聰賢表示,丸山和淇武蘭遺址都相當珍貴,希望能比照漢本模式,爭取中央列入國定。

林聰賢說明,這兩個遺址的文化公園事實上陸續都有完整的規畫,但最重要的是經費問題,未來會有更妥善的方案出來,當然希望納入國定能及早完成相關建置,不過仍會尊重中央審議委員會的判斷。

宜蘭縣文化局長宋隆全則表示,將請文化局準備好相關資料,爭取丸山、淇武蘭遺址列入國定。他說,宜蘭縣很早就跟相關的文史工作者有很多的調查研究,很有信心丸山和淇武蘭遺址能符合列入國定遺址的相關條件,在列入國定遺址後,也將把它轉化為國定遺址公園,相信能創造出更好的文化公園與文化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