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中山高大灣交流道南下匝道要啟用了

大灣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本月6日啟用,協助紓解中山高壅塞的車流。(記者吳俊鋒攝)

大灣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本月6日啟用,協助紓解中山高壅塞的車流。(記者吳俊鋒攝)

2016/07/02 08: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好消息!中山高台南路段新建的大灣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完工,高速公路局履勘後,決定於7月6日下午4時正式啟用,與半年前已開放的北上入口匝道相互配合,有助於紓解永康、仁德等2處交流道及其沿線的車潮。

高公局拓建工程處台南工務所主任張明志表示,大灣交流道含用地取得,總經費約6.19億元,採「半鑽石型」的匝道設計,規劃北上入口與南下出口,102年3月動工,主要連接的平面道路為永康區復興路。

由於台南都會區的發展迅速,中山高原有的永康與仁德等2處交流道的交通負荷日益沈重,塞車已變成常態,尤其上下班尖峰時段更為嚴重,民怨四起。

為分散車流,高公路與市政府決定在永康與仁德之間增設大灣交流道,分散龐大的車流,去年12月30日,北上入口匝道先開放,但等於只完成「半套」,隨著本月6日南下出口匝道的啟用,屆時該交流道「北入南出」的設計功能就可以運轉得更周全。

大灣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完工,啟用已準備就緒。(記者吳俊鋒攝)

大灣交流道南下出口匝道完工,啟用已準備就緒。(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