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0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高雄籍漁船翔利昇遭海軍雄三飛彈擊穿船身,駕駛艙破了個大洞,船長疑被飛彈命中當場死亡。(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籍漁船翔利昇遭海軍雄三飛彈擊穿船身,駕駛艙破了個大洞,船長疑被飛彈命中當場死亡。(記者蔡清華攝)

2016/07/02 06:24

自由時報

疑點重重》海軍誤射雄三 軍官不在場

海軍昨爆發極其離譜的飛彈誤射,在無軍官幹部督導的情況下,飛彈中士自行操作射擊程序,造成漁船船員一死三傷事件!

詳見疑點重重》海軍誤射雄三 軍官不在場

遇害船長家屬痛罵軍方「還我爸爸來」

「船爆炸了,爸爸死了,船也快沉了,快來救我們!」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前天帶著兒子黃明泉和兩名外籍漁工前往澎湖海域捕捉明蝦,預計今天返航,黃的家人昨天突然接到黃明泉用衛星電話撥打回家的緊急求救電話;國防部事後證實雄三飛彈誤射翔利昇號漁船,造成一死三傷,黃文忠當場死亡,高雄檢方昨在茄萣興達港相驗,家屬難忍悲痛,並痛罵國防部:「還我爸爸來!」

詳見遇害船長家屬痛罵軍方「還我爸爸來」

要命疏失 5道保險全沒用

海軍昨爆發離譜的飛彈誤射事件,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表示,啟動飛彈至少有三道程序、兩道人為程序,必須要過五道保險,才可以去做這個事情,但飛彈中士高嘉駿等於是把這個步驟簡化了,沒有按照程序,所以造成那麼大的疏失。

詳見要命疏失 5道保險全沒用

蘋果日報

荒唐 雄風三型飛彈誤射 1死3傷

簡直荒唐離譜至極!海軍金江軍艦昨上午在高雄左營基地實施甲類操演驗收,中士操控手高嘉駿不慎誤射雄三飛彈,發射後落至澎湖外海,雖未越過海峽中線,卻造成附近作業的翔利昇號漁船船長黃文忠不幸身亡、3名船員受傷。這是海軍有史以來首次誤射雄三飛彈,震驚兩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事態嚴重,台灣要負責說明,軍事專家痛批,如果雄三越過中線,打到中國解放軍軍艦或是福建,一定被中國視為挑釁,絕對引發兩岸戰爭。

北市聯醫 被爆吞5億加班費

台北巿立聯合醫院是「血汗醫院」?台北巿聯合醫院工會籌備會昨指控北巿聯醫為節省成本,壓榨苛刻護理師的上班工時,還要求超時工作的護理師,先在電腦差勤系統打卡下班、再回去工作,而加班時數只能用手寫記錄,若護理師要求加班費時,審核主管會以各種藉口駁回,再要求填寫半年結算一次的積欠時數表。籌備會大罵:「聯醫護理師約4000人,每人每年加班費約2萬5000元,估計5年來聯醫就吞了5億元加班費。」

聯合報

海軍誤射雄風飛彈 澎湖海域擊中漁船1死3傷

海軍發生嚴重的誤射飛彈事件:錦江級飛彈巡邏艦「金江」號,昨天早上停泊在左營港內時,誤將一枚雄風三型攻船飛彈射出,飛到四十海里外的澎湖海域,擊中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造成船長黃文忠一人死亡,另外三人輕傷。

朝野齊轟軍紀鬆散 點名馮世寬「應知所進退」

我國自行研發的雄三飛彈誤射,離譜情節,引發朝野同步開轟,痛斥國軍軍紀與訓練鬆散,「螺絲鬆到掉下來」。藍綠立委齊點名出包不斷的國防部長馮世寬,「應知所進退」。

中國時報

雄三飛彈誤射 貫穿漁船1死3傷

我國指標性防衛武器之一、每枚造價1億元台幣、有「航母殺手」之稱的雄三飛彈,爆發首次誤射事件。海軍金江艦昨天上午8時15分實施甲級操演前,事先檢查飛彈系統,因作業人員疏失,不慎誤射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從左營軍港發射後,約2分鐘飛抵澎湖東吉島附近,貫穿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造成1死3傷。

雄三飛彈誤射》沒九二共識影響非常嚴重 張志軍:台應有負責任說法

針對飛彈誤射,昨下午出席「2016兩岸大學生創客營」開幕式的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在兩岸沒「九二共識」時出現這事「影響非常嚴重」,台灣應做出「負責任的說明」;至於陸委會是否通報國台辦,張志軍直言,兩岸官方聯繫機制已斷,「沒得到這個消息」,顯然最緊急時刻,「熱線」早斷線。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在澎湖海域貫穿翔利昇號漁船,造成一死三傷,船長黃文忠當場死亡,黃妻接到惡耗哭倒在地。(記者黃佳琳攝)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在澎湖海域貫穿翔利昇號漁船,造成一死三傷,船長黃文忠當場死亡,黃妻接到惡耗哭倒在地。(記者黃佳琳攝)

發射雄三SOP與缺失

發射雄三SOP與缺失

海軍金江艦1日實施雄三飛彈系統檢查測試時發生誤射,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右三)等人召開記者會表示,國防部長馮世寬應慎重考慮下台。(記者廖振輝攝)

海軍金江艦1日實施雄三飛彈系統檢查測試時發生誤射,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右三)等人召開記者會表示,國防部長馮世寬應慎重考慮下台。(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