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練果雕回報母親 吳顥然獲補助赴德國參賽

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左)頒獎狀鼓勵吳顥然(右),並給予補助。(記者陳昀攝)

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左)頒獎狀鼓勵吳顥然(右),並給予補助。(記者陳昀攝)

2016/06/30 22:3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啟英高中畢業生吳顥然四月到新加坡參加世界廚藝挑戰賽(FHA),奪下藝術類蔬果雕刻組銅牌,成為第一個在該組奪牌的高中生。當時因為不清楚補助申請流程,媽媽還和親戚辛苦湊錢才能前往參賽,今年十月他將接著挑戰德國IKA廚藝競賽,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今天頒獎狀鼓勵吳顥然,並給予補助,吳顥然也雕了一座小果雕當作回禮。

上次吳顥然赴新加坡參賽的食宿交通等花費是媽媽黃佳音和親戚勉強湊出來的,青年事務局得知後主動聯繫黃佳音,輔導她申請補助,十月吳顥然要到德國挑戰IKA廚藝競賽,青年事務局將給予最高2萬元補助,鼓勵他挑戰金牌。

陳家濬說,年輕人是城市最大的資產,鼓勵15~35歲市民多參加國際性公開競賽、展演,青年事務局都會依國際性公開競技補助要點給予補助,個人最高補助2萬元、團體最高補助20萬元。

吳顥然刻了一個小果雕給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當回禮。(記者陳昀攝)

吳顥然刻了一個小果雕給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當回禮。(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