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歲心願送恆基醫院 原鄉母子「思琴畫藝」為醫療

原鄉母子郭春玲、郭宥綸「思琴畫藝」為醫療。(記者蔡宗憲攝)

原鄉母子郭春玲、郭宥綸「思琴畫藝」為醫療。(記者蔡宗憲攝)

2016/06/27 15:06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半島醫療資源缺乏,醫療院所光提供完善醫療都很辛苦,遑論比照都市醫學中心提供藝術人文的點綴,來自牡丹高士的素人畫家郭春玲,特別將60歲「對故鄉奉獻」的心願,利用擅長的繪畫及音樂,奉獻給今年同樣滿60歲恆基醫院,提供人文藝術及音樂饗宴,希望讓看診病患感受到「身心靈」的陶冶和醫治。

今年60歲的郭春玲,少女時期因為家境困難,很早離家至都市工作,在嘉義地區的醫院擔任服務人員,無師自通畫出上百幅創作,題材多數為小時生活的故鄉情景,與醫療院所的淵源,讓她決定在故鄉奉獻畫作展覽,作為自己及恆基60歲的生日禮物,並提供病患心靈上的滿足,兒子郭宥綸也以音樂表演響應母親。

「每幅畫的創作,不只豐富我的身心靈,更讓我找到回家的路。」郭春玲說,創作的題材以故鄉、兒時記憶為主,經由繪畫讓她能夠把記憶中的高士村、家人們、族人們一個一個重現在畫作上,因為無師自通,她畫風不受拘束、跳脫框架、用色大膽,與南排灣的熱情個性相契合,許多鄉內耆老看完都深受感動。

曾參與五燈獎的郭春玲,除了展出畫作,也與兒子郭宥綸(六百)的夏日微風樂團共同演唱,清亮歌聲搭配兒子的琴聲,動人的排灣族古謠,讓候診病患們直呼「偏鄉醫院有這樣藝術表演,實在是太享受了!」

恆基王宗揚副院長表示,民眾欣賞畫作時,都能感受郭春玲的赤子之心以及對故鄉的愛,她與兒子將60歲大禮送給60歲的恆基,希望藉此點亮偏鄉醫療,每一位到醫院候診民眾,都能經由藝術感受到身心靈的療癒。

郭春玲創作的題材以故鄉、兒時記憶為主。(記者蔡宗憲攝)

郭春玲創作的題材以故鄉、兒時記憶為主。(記者蔡宗憲攝)

郭春玲捐畫作給恆基。(記者蔡宗憲攝)

郭春玲捐畫作給恆基。(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