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矽谷實習機會 大仁科大學生:比上課還認真!

大仁科技大資工系學生到富比庫公司實習,爭取前往美國加州矽谷見習的機會。(記者邱芷柔攝)

大仁科技大資工系學生到富比庫公司實習,爭取前往美國加州矽谷見習的機會。(記者邱芷柔攝)

2016/06/27 12:5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誰說技職體系資工系畢業生只能去修電腦?」為了打破資工系學生畢業出路的刻板印象,屏東大仁科技大學資訊工程與娛樂科技系,今年首度與高雄軟體園區富比庫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實習合約,學生們透過該科技公司為期6個月的實習培訓課程,除了增長業界知能,還有機會獲得前往美國加州矽谷見習的機會,讓學生們直呼,比上課還認真!

大仁科大資工系主任曾世邦說,從5月底開始,該系大三升大四共46名學生進入富比庫實習,透過實習課程與認證,學生們將從最基礎的初級開始,通過實務認證後,進一步參加中級與高級培訓與實習,最終通過高級認證的同學,將獲得富比庫公司提供的美國加州矽谷PALPILOT原廠見習,並可在富比庫公司就業。

實習學生們表示,學校的課程偏向程式語言、電腦維修,富比庫實習則是以零件、建模為主,對他們來說是全新的學習,過去畢業的學長姊多從事服務業、電腦維修的工作,所以這次實習,他們每個人都比上課還要認真,除了有到矽谷見習的吸引力,還有畢業即就業也讓他們很心動。

富比庫執行長陳怡婷說,富比庫的成員平均年齡僅有20幾歲,主要透過雲端科技,提供電子建模、精密印刷電路設計自動化等服務,她認為「學會多少,就有多少機會」,實習除了希望帶著年輕人打破22K魔咒,也期盼為業界培訓未來科技需要的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