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6月2次出軌 交通部︰酷夏加人禍所致

台鐵莒光號22日在富源站(K53+153)出軌事件。(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台鐵莒光號22日在富源站(K53+153)出軌事件。(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6/06/27 10: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鐵在6月發生2次重大出軌意外,共導致2人受傷、影響1萬9130名旅客,交通部今天赴立法院報告,指出2次事故發生前1晚正好進行軌道施工,工人並未夯實地基碎石,再加上白天高溫讓鐵軌變形,研判是酷夏與人禍的複合因素讓意外發生,未來將加強溫度監測與施工管理等措施。

交通部檢討報告指出,4日在富里到東竹站(K104+655)的出軌意外,當日凌晨0點及清晨5點多分別進行軌道施工保修;22日在富源站(K53+153)出軌事件中,當日凌晨亦曾實施降道工程,結果2次的施工人員,都未將軌道地基夯實,明顯人禍。

另報告也認為,4日意外當下,鋼軌溫度達63度高溫,導致軌道發生橫向變形,也呈現極端氣候對鐵道安全的影響。

台鐵局長周永暉表示,相關人員事故趕到事故現場,就發現地基未夯實,但第一時間需先搶救故未動聲色,後續已針對施工人員進行檢討,未來也將加強夜間軌道巡檢,並延長軌道養護時間,施工人力也將檢討改善;未來針對鋼軌溫度,也將採每年春秋2季的頻率來檢測軌道鋪定溫定。

交通部長賀陳旦(左)與台鐵局長周永暉(右)到立法院,進行台鐵軌道安全檢討報告。(記者吳柏軒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左)與台鐵局長周永暉(右)到立法院,進行台鐵軌道安全檢討報告。(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