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敬表藝科師生 獲贊助全國校園巡演反毒

莊敬表演藝術科學生獲得企業贊助全國巡演反毒戲劇。(校方提供)

莊敬表演藝術科學生獲得企業贊助全國巡演反毒戲劇。(校方提供)

2016/06/25 17:5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今年爭取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年度推廣反毒教育戲劇演出機會,表藝科的劇本和表現受到肯定,將由表演科同學擔綱赴全國進行反毒校園巡演,也是首度由企業和高職師生合作,戲劇組長陳佳琳說,學生們都非常開心,希望從這次的巡迴行程中汲取舞台演出經驗,同時為反毒教育宣導盡一份心力。

陳佳琳說,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以往的合作對象,都是國內知名的兒童劇團,但是莊敬的表藝科師生希望能以更積極態度來展現年輕人的創意和熱情,像是今年的演出劇目「從心開始」,是由表演藝術科老師進行編導工作,所有舞台道具製作均由老師帶領科內學生共同完成。

「從心開始」的劇情內容,希望能傳達出毒品流入校園的可能方式,以及毒品帶來的危害,但是如果學生在遭受毒品引誘時,能夠堅定拒絕,彼此間能夠互相支持協助和關懷,由「心」去幫助大家一起渡過難關。

陳佳琳說,正式演出對還在就讀的學生們也是一項正式考驗,巡迴演出需要適應不同的表演場合,融入劇情還要對觀眾產生影響和啟發,全劇也由表藝科的同學擔任演出,經過一再的排練和培養合作默契,學生們將從下週起在北部和中部展開4場演出,分別是27日的新北市土城國小、28日新北市安和國小、8月4日宜蘭大學、8月30日台北市新興國中

莊敬表演藝術科學生巡迴全國演出反毒劇。(校方提供)

莊敬表演藝術科學生巡迴全國演出反毒劇。(校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