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國際禁毒日 高雄舉辦青少年防毒座談

高雄市各界響應2016國際禁毒日,舉辦青少年反毒座談活動。(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各界響應2016國際禁毒日,舉辦青少年反毒座談活動。(記者黃旭磊攝)

2016/06/24 19:22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毒品殘害心靈甚深!高雄市各界響應2016國際禁毒日,今天舉辦青少年反毒座談活動,在場人士指出,無差別殺人、兒虐致死案件犯罪者多為毒所害。

每年6月26日為全球「國際禁毒日」,「青少年毒品危害防制實務座談會」今天於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舉行,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高雄市警局少年隊隊長陳俊吉、高雄市教育局軍訓室主任韓必誠、高雄地檢署主任觀護人韓國一及憲兵隊204指揮部副指揮官成家麒到場,中正大學犯罪研究中心主任楊士隆發表專題演講。

楊士隆表示,台灣監獄超過4成受刑人因毒品入獄,不論是無差別殺人、兒虐致死等案件犯罪者,背景都與毒品有關,而吸毒者無法工作往往變成販毒者,「沒錢又要吸毒只好投身毒品企業,毒品問題已不是隱憂,而是台灣治安首要威脅。」

陳俊吉舉數據指出,104年三級毒品查獲335公斤重,比103年少了一半,但在四級毒品方面,103年查獲596公斤,104卻有827公斤,「新興毒品容易生產,產品推陳出新,青少年需有極大毅力才能抗拒毒品。」

吳玉珍說,毒品在校園及夜店散佈已逐漸失控,不只家長擔心,師長也困擾,必須讓青少年意識到吸毒無法更快樂、也無法解決任何問題,才能避免淪為毒癮奴隸。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