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差環島聯署成功! 郵局願廢現行工作衡量表

台南郵差黃聖展為了不公平的工作衡量表環台,今日他帶來好消息,要向全國郵差說他連署成功了。(記者王捷攝)

台南郵差黃聖展為了不公平的工作衡量表環台,今日他帶來好消息,要向全國郵差說他連署成功了。(記者王捷攝)

2016/06/24 19: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郵差黃聖展環島聯署成功,在台南市立法委員王定宇協助下,中華郵政答應黃聖展的要求,將廢除現在的不公平的工作衡量表,未來將有基層幹部、外勤郵差參與製表,且未來工作衡量表評比將不會納入考績,今日黃聖展騎著機車回到台南,帶來這個好消息,各地郵差都到台南育樂中心迎接他,為他郵差歡呼。

一位不願具名的郵差指出,雖然郵差工作內容簡單,但大部分的郵局都是掛號、平信混投,投信時間有太多不確定因素,但衡量表卻以信件公斤、住宅密度及掛號量作為評估人事的依據,有部分路線評估起來只要一位郵務士、在8小時內就可以送完,事實上卻不是這麼回事,但主管常常以精簡人力來換升官的機會,令基層郵務士苦不堪言。

另一名由郵差轉職的警官說,以前他考上台南投遞股,當時分數是最高分,但他的路線卻是最糟糕的,勞役不均,且台南是掛號、平信混投,平信與掛號差很多,平信放了就可以離開到下個點,但掛號最快也要兩分鐘,當時他早上6點鐘就到投遞股排信,晚上7、8點才下班是常有的事,所以做了一個月就不幹了。

黃聖展說,大部分的投遞股都是實施混投制,但混投與否不在這次討論範圍,這次主要目的是改善不公平的工作衡量表,別讓這份衡量表變成考評、精簡人力的依據。

王定宇說,經過他協調,台南投遞股這次不會再精簡人力,且未來總局答應他會重新審核這份工作評量表,未來他也會請中華郵政派代表與郵局公會到國會來協調,別讓郵局繼續血汗。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今日晚間也到勞工育樂中心,允諾黃聖展一定會幫忙在郵局與工會間當協調者。(記者王捷攝)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今日晚間也到勞工育樂中心,允諾黃聖展一定會幫忙在郵局與工會間當協調者。(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