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老弱 基隆市戶所到宅服務

基隆市民政處推出戶政服務到你家的服務,65歲以上的長者、行動不便者,可申請到宅服務。(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民政處推出戶政服務到你家的服務,65歲以上的長者、行動不便者,可申請到宅服務。(記者俞肇福攝)

2016/06/23 22:3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民政處推動「戶政服務到你家」,未來家中有65歲的長者或行動不便的民眾,需要辦理戶政業務,可以事先申請行動戶政到宅服務業務。

基隆市民政處長王榆森表示,凡是65歲以上行動不便、殘障、獨居年邁及患重病民眾,可以電話、傳真或電子郵件等方式提出預約到宅服務申請,戶政事務所受理預約後,再排訂期程,通知民眾實施到宅服務。

基隆市民政處戶政科科長陳家驊表示,基隆市民政處各戶所陸續開辦,僅仁愛區戶政事務所因內政部行動載具仍未到,所以尚無法實施「戶政服務到你家」,預計今年底以前,就會加入到府服務行列。

陳家驊表示,戶政人員到家服務的時間,每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由戶政工作人員攜帶行動化載具,到民眾家中實施到宅服務。

信義區戶政所主任張維彬表示,信義區人口數5萬1000多人,平均每個月申請戶籍謄本約3000到4000件,申請戶口名簿近500份;目前正規畫在深澳坑地區推出定點服務,預計實施時間為10月,藉此提供民眾更便利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