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識斑腿樹蛙入侵威脅 北市開課教防治

斑腿樹蛙為外來物種,進入台灣後由中部往北擴散,已被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認定為具有入侵威脅的外來種蛙類。(圖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斑腿樹蛙為外來物種,進入台灣後由中部往北擴散,已被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認定為具有入侵威脅的外來種蛙類。(圖由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提供)

2016/06/21 10:4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年再次舉辦「2016尋斑大冒險-外來種斑腿樹蛙調查與移除活動」,自7月初起至8月共開出6場梯次,以國小中年級以上市民為對象,盼增加市民對外來入侵物種斑腿樹蛙的認識,了解牠的生態習性與危害。

動保處指出,斑腿樹蛙原產於華南、香港、中南半島等地,自2006年入侵台灣後,由於牠容易夾帶於水生植物、園藝植栽中移動擴散,加上繁殖快速,使族群量大量增加,已對原生蛙類造成嚴重威脅,已被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認定為具有入侵威脅的外來種蛙類。

動保處表示,今年已是第4年舉辦斑腿樹蛙認識與防治活動,這次同樣選在斑腿樹蛙的繁殖季加碼舉辦6梯次活動,分別將在7月2、6、23、27日、及8月20、24日舉行。活動內容將介紹台北市常見蛙類與外來種斑腿樹蛙的生態習性,及外來入侵種對生態系所造成的危害。並將透過實際進行夜間觀察,加強學員的蛙類辨識能力,找出環境中的斑腿樹蛙,一起守護原生青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