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要抱他一輩子嗎?」放手的老爸哭了

經過4年早療訓練,瑞瑞(右二)出席他人生第一次畢業典禮。(記者洪定宏攝)

經過4年早療訓練,瑞瑞(右二)出席他人生第一次畢業典禮。(記者洪定宏攝)

2016/06/18 12:0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瑞瑞」因橫膈膜疝氣及腸子壞死,剛出生就連續動了2次手術,連吸奶與呼吸都不會,被醫師認定為發展遲緩;經過早期療育訓練後,6歲的瑞瑞已能拿湯匙吃飯、上廁所,甚至在今天畢業典禮前1個月,終於會叫「爸爸」、「媽媽」了!

瑞爸受邀致詞表示,瑞瑞在醫院接受1年多的復健治療,進步不明顯,就抱著2歲的瑞瑞到高雄市北區兒童發展心中心報名。

瑞爸回憶強調,當時聽到「你要抱他一輩子嗎?」這句話,激勵他跟太太決定放手,讓瑞瑞開始接受長達4年的早療訓練,「最辛苦的不是我們,而是瑞瑞他自己」,說到這裡流下男兒淚。

瑞媽指出,瑞瑞因為長期插管灌食,無法自主呼吸,甚至不會吸奶嘴,剛接受訓練時,「吸兩口就會喘,整整學了半年才會」,且直到3歲才會扶著牆壁走路。

雖然瑞瑞已經6歲,還不會說話,但已跟父母的心意相通,他的學習意願強烈,自己會多花時間練習復健,當自己學會跨越,就會高興地拍手,也很會堆積木,逐漸進步。

另位慢飛天使「綾綾」是腦性麻痺患者,她必須每天接受拉筋訓練,雖然痛到哇哇大哭,但她終於撐過來,如今已能扶著助行器跨越障礙物行走了。

今年共有107位慢飛天使畢業或結業,在國際獅子會300E2區高雄市信義獅子會贊助下,社會局為他們舉辦人生第一次的畢業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