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塞!台65接國道1號有譜 最快110年完工

國道一號無法與台65線直接銜接,駕駛車輛必須先下平面道路再上台65快速道路,動線複雜,未來直接銜接後可望改善。(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國道一號無法與台65線直接銜接,駕駛車輛必須先下平面道路再上台65快速道路,動線複雜,未來直接銜接後可望改善。(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6/06/17 19:5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因台65線快速道路與國道1號高速公路未銜接,導致台65線五股端平面道路動線複雜,上下班尖鋒時間天天塞車,對此,新北市工務局日前提出在國道一號各新增北出、北入高架匝道,已獲高公局初步認同,若後續作業順利,最快110年就可完工,往後車子返往台65線與國1,不用再上下橋等紅綠燈。

因未直接銜接國1,台65線五股端的新五路、楓江路週邊,不論平日、假日都塞爆,每到上下班時間,車流更回堵綿延數里,不但駕駛罵翻天,新北市長朱立倫在3月底也直指未銜接國道1與台65線是本位主義造成的錯誤。工務局委外進行「特二號道路(台65線)五股端匝道車輛壅塞改善方案可行性研究」評估案,6月初至地方召開說明會,並送交高公局審議。

工務局新工處長詹榮鋒表示,目前規劃新增國道一號北出的高架匝道,分擔新五路部分車流量,換言之,日後若從國道1號前往台65線,不用先下橋行經新五路,就可直接銜接;此外,也將新增國道1號北入匝道。

詹榮鋒說,市府已將評估方案送往高公局,近期也積極展開討論,目前中央初步支持增設北出匝道,但針對北入部分,擔心若再新增匝道,屆時將同時有3個匝道在國1匯流,車流交織恐發生車禍或車流順暢度,因此還再想辦法修訂,可能考慮封閉五股左轉進國1的匝道。但確定北出增設匝道沒問題。

詹榮鋒表示,若方案審議過關、徵收週邊土地設匝道的作業順利,再加上2年的工程期,最快可望在110年完工。

高公局對此回應,新北市府已在6月初提送增建方案,目前正在內部審查增建匝道是否符合先決條件,不會干擾國道一號主線運作,之後才會依照程序進行初核、審議、呈報行政院,再做後續整體設計。高公局表示,由於新北市府所提增設北入匝道,會帶來國道主線車流交織,將請市府修訂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