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編列6.48億巨款 北市明倫高中全面改造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代表出席明倫高中多功能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上午代表出席明倫高中多功能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記者黃建豪攝)

2016/06/16 17:1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由台北市新工處代辦教育局的「明倫高中多功能大樓新建工程」今天上午舉行動土典禮,計畫明倫高中展開全面性大改造,初估將編列6億4800萬元打造全新校舍和整修舊校舍,總動土面積逾8000坪,總工期為660天加上運動場改建所需的180天,預計107年11月才會全部完工。

新工處指出,明倫國中在民國57年創立,民國82年後改制為高中,但校舍始終沒有規劃改建,因校地面積狹小、校舍老舊,導致整體學校發展遭逢瓶頸。因此由市府協助推動多功能大樓新建工程規劃,經過競爭比圖後,由曾榮獲6座台灣綠建築設計獎的知名設計師劉木賢取得設計權。

新工處表示,新校舍規劃包含教學樓、辦公室、視聽中心、活動中心、室內游泳池及綠建築永續校園的中庭與戶外綠劇場,為6億4800萬元的巨額工程,採用異質最低標方式發包,由華邦營造取得承造權。

劉木賢指出,明倫高中因背後是高速公路與高架橋,兩棟校舍又是口字型設計,所以噪音和回音是一大課題,校門口又位於大馬路的轉角,有安全疑慮,所以這次的新校園建設,會將學校的主要對外道路移到敦煌路上,讓師生的出入比較安全。

劉木賢也說,新校舍總共規劃新建5000坪,加上兩棟舊校舍約3000多坪要做拉皮和增加遮陽、管線的整體,所以整個學校8000多坪,都在這次的設計裡頭。由於新舊校舍都會整建,所以工程完成後,屆時不會有新舊校舍對比的落差,而會是一個完整性的新校園。

明倫高中啟動多功能大樓新建工程,規劃對8000多坪校地進行全部的大改造。圖為新校舍模擬圖。(記者黃建豪攝)

明倫高中啟動多功能大樓新建工程,規劃對8000多坪校地進行全部的大改造。圖為新校舍模擬圖。(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