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山西宮舉辦聖誕 邀民眾擲筊乞龜保平安

歷史悠久的關廟山西宮,香火鼎盛。(記者林孟婷攝)

歷史悠久的關廟山西宮,香火鼎盛。(記者林孟婷攝)

2016/06/14 13:1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有350多年歷史、主祀關聖帝君的關廟山西宮,為恭祝關平太子聖誕,將舉辦擲茭杯鯉魚公及大龜等活動,讓民眾可以前來參與盛會,其中不乏企業主、從事生意創業的民眾前來詢問。

關廟山西宮將於國曆六月十七日、星期五舉辦乞龜粿活動,廟方準備兩百多隻從2台斤至60台斤皆有的龜粿,其中重達2000台斤及1600台斤的乞龜是此次的活動亮點。

關廟山西宮總幹事歐明堃表示,以擲茭最多者乞得聖龜並可獲得發財金,但為了不加重民眾負擔,乞得聖龜的民眾還願時其米龜的重量照舊即可,而發財金還願則是隨喜、但最好不要低於當初所獲得的發財金金額。

歐明堃說,前來乞大聖龜的族群大多為企業老闆、創業生意的人士居多,且報名參加的名額每年都在增加,也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乞龜求平安。

歐明堃指出,五月十三日起連續3天每天上午、下午有請法師替十方信眾免費消災解厄,同時恭請五關帝以及青龍偃月刀讓信眾從神轎下經過,祈求賜平安、賜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