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素珠當說故事媽媽太偏激 教育部擬限制

三民國小校長林慶信(右)表示,洪素珠共代班9次。左為志工團長劉思侑。(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三民國小校長林慶信(右)表示,洪素珠共代班9次。左為志工團長劉思侑。(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2016/06/12 17:5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曾自拍影片辱罵外省老人的洪素珠,因被查出多次到高雄市三民國小當「說故事媽媽」,對小孩講述偏激言論再度惹議,教育部擬下行政指導棋,本週研商建立「校園志工」,進行相關招募與評估制度。

洪素珠日前自稱公民記者,與1名外省老榮民起衝突,對其偏激辱罵並將影片上傳網路,遭網友撻伐,後洪某又在臉書貼文到國小當說故事媽媽,卻對著台下學童講述:「全世界最笨是台灣人,拿金錢、拿技術養大敵人,然後自己死無葬身之地」等言論,又再度引發外界爭議。

教育部表示,根據三民國小調查,洪素珠非正式教職員工,也非說故事媽媽的固定成員,是有成員臨時請假找洪某協助,但不知其言論偏離教育主題,將檢討改進,並不再請其到校講故事。

教育部說,校園長期有家長、志工與民間團體參與,讓學生學習豐富,肯定民間貢獻,但盼學校聘請外界專家或家長協助,需延續課程安排,兼顧教學品質,且依據教育基本法,學校中立,不能為特定政治團體或宗教信仰從事宣傳活動,亦不得有商業或其他利益衝突行為。

針對洪素珠事件,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校園志工有許多工作類型,如教務、圖書管理、交通導護、設備檢修、綠化校園、廢棄物處理等,各有專業,為免爭議再起,本週將找學校及縣市政府討論相關的應注意事項,形成行政指導,另更研商建立校園志工的招募與評估制度,好完善並鞏固學生受教權。

但對此,民間也有不同看法,台北市國小故事媽媽林小姐表示,反對教育部伸手進入校園,她認為應該回歸到各校自主決定,現行各校原本就有招募和評選志工的制度,教育部不應該隨之起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