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冠英說『老兵活該被騙』沒人譴責」 他中肯言論被推爆

洪素珠辱罵榮民一事引發軒然大波。(民眾提供)

洪素珠辱罵榮民一事引發軒然大波。(民眾提供)

2016/06/12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一事,讓台灣省籍情節的議題再次被討論。雖然多數民眾都對洪素珠的言論給予譴責,但也有網友表示,這次的事件似乎被刻意放大,更直指部分人士是在借題發揮,讓網友大讚中肯。

該名網友在臉書上寫到,自己是所謂的「芋頭蕃薯」(爸媽是外省+本省的小孩),從小在家中,就時常看到父母以不堪入耳的字眼辱罵對方省籍,但父母罵歸罵,仍然是共同生活白首偕老,因為這就是台灣社會目前的真實情況,如果只是吵個架就要被抓去關,那「我爸媽可能率先因為觸犯反歧視法而抓去關。」

該網友表示,在看過影片之後,覺得這不過只是兩個意見不合的老人在對罵,「明明就是省政信箱等級的社區八卦啊。」且老榮民走過烽火與大時代,不相信他們會因為幾句話就被擊倒。

他還談到,老兵故事最淒涼的部分,就是他們身上所背負的階級高低。他舉例,「殺朱拔毛」、「反共抗俄」這種刺青圖騰,不會出現在高階將領的身上,只有基層的官兵會相信這樣的教義,「因為手上刺的其實是上級對他的承諾」

他也批評在此事中忽然關心老兵的某些族群,因老兵的故事對他們來說是具有戲劇效果的政治資產,認為他們是在借題發揮,他提到,前新聞局官員郭冠英曾說,「軍人水準差,老兵活該被騙」,也不見這些正義之士出來說話。

這番言論在臉書上已被分享上千次,轉貼到PTT後也被推爆,網友留言表示,「路人甲事件可以被炒作成這樣連中共不知為何都能參一腳」、「大家不爽的是高級外省人」、「郭冠英罵老兵的時候,國民黨和媒體真是孬」、「推,根本被炒作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