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葬場舊爐封爐 部份遺體得外送處理

抗議民眾在惠來公墓前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詹士弘攝)

抗議民眾在惠來公墓前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詹士弘攝)

2016/06/12 12:3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虎尾惠來火葬場長期排放黑,殯葬隊噪音擾人,引起惠來居民不滿,今天早上近百民眾拉白布條抗議;虎尾公所主秘周瑛坤表示,兩座舊焚化爐將關閉歲修,並要求殯葬業者自律,舊爐停用時將造成遺體處理量減縮,供不應求,請殯葬業者協調喪家先到外地處理。

陳情民眾表示,火葬場長期排放黑煙,造成虎尾惠來里及斗南田頭里環境污染,殯葬隊伍進入里內未能管控噪音,亡者遺體在台一線路邊搬運;載送大體的救護車亂鳴警報器,已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

縣議員蔡東富表示,會要求雲林縣政府聘請專家,協助改善火葬場冒黑煙的問題;救護車及殯葬業者的噪音及環境污染問題,也會請公所及衛生局強力管制。

縣議員黃鈺惠也強調,惠來火葬場污染已造成空氣壞、噪音大問題、還在台一線旁搬運大體,這些都是違規的行為,要求警方及相關單位嚴格取締,給殯葬業者有改革動力。

鎮民代表周世龍也表示,前縣長蘇治芬及鎮長林文彬上任後信誓旦旦,答應要助里民解決火葬場問題,蘇治芬都卸任了,問題還在;火葬場服務對象是全雲林縣,縣府一定要有配套措施,協助地方改善。

虎尾鎮公所主秘周瑛坤代表公所向抗議民眾表達深深歉意,指火葬場有4座新爐、2座舊爐,舊爐污染防制設備不足,為改善現況,會停爐歲修。

周瑛坤說明,惠來火葬場一個月服務5到600具大體,目前火化登記已到6月25日,舊爐停燒後,處理量只剩300餘具,處理量供不應求,請殯葬業者協喪家先到外地處理。噪音部分,周瑛坤除請殯葬業者自律外,公所也會考核,如果不配合,最高予以停權處分。

相關影音

虎尾公所主秘周瑛坤(左)代表公所接下民眾陳情書。(記者詹士弘攝)

虎尾公所主秘周瑛坤(左)代表公所接下民眾陳情書。(記者詹士弘攝)

火葬場冒黑煙,污染附近環境。(記者詹士弘翻攝)

火葬場冒黑煙,污染附近環境。(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