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東實名制首班列車沒坐滿 台鐵局這樣說...

台鐵局表示,將來會要求各車站售票處盡量消化臨時被退以及旅客沒有取的票,給身分證字號為U與V的花蓮縣、台東縣民眾。(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台鐵局表示,將來會要求各車站售票處盡量消化臨時被退以及旅客沒有取的票,給身分證字號為U與V的花蓮縣、台東縣民眾。(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06/10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解決花蓮縣、台東縣民眾返鄉不易買到火車票的問題,交通部從2016年端午節、本月9日起推出購票實名制規定,但媒體卻指出端午節首發列車搭乘率只有84%,台鐵局對此做出解釋。

有媒體報導,台鐵在6月9日端午節上午7點43分的樹林往台東第5234次首發實名制列車,旅客搭乘率僅84%,且有民眾認為不易買到火車票,建議台鐵局改善,台鐵局則對此指出,指出該列車共有368個普通座位,及4個身障座位,當天共有36張車票為臨時退票,且有22張車票為旅客沒拿取的訂票。

臨時退票與訂票未取在此次影響搭乘率甚鉅,台鐵局表示,將來會要求各車站售票處盡量消化臨時被退以及旅客沒有取的票,給身分證字號為U與V的花蓮縣、台東縣民眾,也呼籲民眾若有退票需求,務必提早處理,把座位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