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推動「市港合作」 帶動產業發展

行政院長林全9日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視察桃園機場端午疏運狀況,並實地瞭解機場捷運A13站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後,出入境旅客於第二航廈站搭乘捷運系統之動線安排。(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林全9日由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視察桃園機場端午疏運狀況,並實地瞭解機場捷運A13站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後,出入境旅客於第二航廈站搭乘捷運系統之動線安排。(記者朱沛雄攝)

2016/06/09 19:2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陪同行政院長林全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鄭文燦呼籲推動「市港合作」,要以「桃園航空城」及「亞洲矽谷計畫」帶動機場周邊產業發展,他也建議,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桃園捷運公司、桃園航空城公司可互相持股,深化彼此合作。

鄭文燦也認為,市府與機場在防災、交通、通關、產業連結等方面,都必須建立溝通平台及聯繫機制,以62水災為例,市府支援7部抽水機;紅火蟻防治上,由於紅火蟻會損害跑道燈具及電線,僅在機場內防治不夠,必須配合周邊農田同步進行,才能形成完整防護網路;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國道二號塞車,也可透過機場捷運加班疏散,這些都是雙方需合作項目。

鄭文燦表示,桃園國際機場旅客將達到4000萬人次,機場周邊物流公司1700家,每年也以50至100家速度成長,這意味著機場客、貨運量增加,航班數量也會增加,市府會和機場公司協商,按照「民用航空法」規定,給予地方合理噪音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