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校可領兩次鎮長獎? 東港最久獨立高中職熄燈

新基高中正式退場。(記者陳彥廷攝)

新基高中正式退場。(記者陳彥廷攝)

2016/06/09 00: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潮州鎮日新工商8日舉辦畢業典禮,全校2百多名畢業生將要走出高中校園,不過特別的是竟要頒發兩次鎮長獎,由東港鎮「跨刀」,原來東港鎮歷時最久的獨立高中職「新基」退場後由日新接手學生教育,最後1屆的畢業生到日新工商參加畢典,也象徵新基正式吹起熄燈號。

近年少子化襲擊老字號私校,新基高中就是其1,前年籌備退場時,曾一度引來學生不滿,黃姓畢業生說,退場時學生一度惶恐擔心受教權有損,但現在覺得新基及日新都很用心,過往擔憂煙消雲散,只剩濃濃離情。

「可說是功成身退」!位於東港光復路及成功路旁的新基從民國52年原本校名聖德,經聖家、新基再到最後日新工商東港分部,隨著最後1屆學生的畢業證書畫下句點,日新工商校長康閎森說,2輛遊覽車一早將原就讀新基的共84名日校及補校的學生,載到潮州參加畢業典禮,當初國教署所交付任務順利完成,新基新舍將交還新基董事會運用。

原新基校長辦理退休的現任日新主任陳淑芳則指出,新基的董事會無償提供校舍及設備安頓最後的所有學生,日新則支付師資、水電及維修,當初退場塵埃落定後,後來僅兩位學生轉學,學生不用舟車勞頓也順利在地畢業,新基擔負的地方教育也同時落幕。

教育部曾指出,少子化浪潮逐年嚴峻,勢必會有更多學校退場,當時就希望原新基學生由日新接收的案例能在兩校間的良好合作下成為典範,現在日新也順利完成任務,最後一屆學生因為在校人數少,感情也更為緊密。

東港鎮長及鎮代會主席的獎項未因地點不在東港而缺席,不過日新的畢業典禮上卻出現由潮州鎮長及鎮代主席代頒的有趣畫面,東港鎮公所、鎮代會則都認為雖然因龍舟賽無法到場,但獎項有到也是「有始有終」;學校老師則寫下學生到日新參加畢業典禮,是一加一大於二,學生、老師及學校三贏,給予畢業學生祝福及滿滿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