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愛捐血!台灣小姐陳海琳樂當一日志工

台灣小姐陳海琳擔任一日捐血志工。(記者王錦義攝)

台灣小姐陳海琳擔任一日捐血志工。(記者王錦義攝)

2016/06/08 11:44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第8屆台灣小姐冠軍陳海琳今早到花蓮捐血中心擔任一日志工,響應614世界捐血人日,她也挽袖捐出熱血並喊出「我年輕、我捐血」口號。中心主任王雲龍說,受到少子化等影響,17到20歲這段年齡的捐血人數逐年下降,因此邀請陳海琳幫忙代言,希望號召年輕人踴躍捐血。

去年6月從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畢業的陳海琳,參加第8屆台灣小姐選拔,從60多名佳麗中脫穎而出封后,成為首位具有原住民身分的台灣小姐,輪廓深邃加上身材高挑,很多人第一眼見到她都會誤認她是混血兒。她說,過去她只要身體健康就會定期前往捐血,很高興能夠擔任捐血中心一日志工,希望像她這輩的年輕人,可以踴躍響應捐血,大家的熱血可以讓社會得到更多的愛,幫助更多的人。

花蓮捐血中心主任王雲龍說,因應端午連續假期,呼籲民眾在這段期間也可以發揮愛心挽袖捐血救人。而近五年統計,17到20歲區間的捐血人次,從2011年的23萬人次,逐年降低到去年的18萬人次,分析原因有少子化、生活型態的改變、年輕人熬夜身體狀況不佳以及怕痛等因素,因此他呼籲年輕人踴躍捐血,只要年滿17歲,就可以加入捐血行列。

相關影音

台灣小姐陳海琳擔任一日捐血志工。(記者王錦義攝)

台灣小姐陳海琳擔任一日捐血志工。(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