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揪出是反輔大女宿解禁藏鏡人 他出面回擊網友質疑

輔大女宿解禁,引來反對人士的不滿。(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輔大女宿解禁,引來反對人士的不滿。(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6/06/04 16: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大灰姑娘」在日前以絕食抗議的方式,要求校方解除對女宿宵禁,而校方則在前日的校務會議上表決通過,宣布解禁,消息傳出後也成為一段佳話。但臉書社團「輔大女宿團體自治會」在當天發文反擊解禁訴求,強調「你有追求性解放的自由,但我不想被強姦」,文章一出便引起不少網友批評,甚至有網友指出,該社團信箱的網域來自一位天主教的邱性男子,認為此社團之言論遭有心人士操控。但邱男現在也透過媒體喊話,針對網路上對他的質疑做出回應。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邱男向媒體表示,該信箱網域確實是由他提供給社團使用,但他強調,此社團確實有女宿學生參與,管理者也不只一人,但她們不願曝光。

針對有網友質疑他身為男性校外人士,有何立場介入?邱男回擊,支持解禁的學生裡,「難道沒有男性來聲援嗎?」且解禁活動中也有許多校外人士介入,像是社民黨的苗博雅就有來演講,質問「苗博雅是校內人士嗎?」

邱男表示,學校宿舍與學生之間應是純粹的租賃關係,不需將問題複雜化。他舉例,外面的租屋條件很多為「限女」,這些人怎麼不去跟房東抗議性別不平等,他認為學生只是覺得學校好欺負。

邱男還談到,不希望此事與他的宗教信仰扯上關係。提到自己與副總統陳建仁剛好是同一個教區,如果這件事被人指控有教會勢力介入,「那是不是也可以說,這是陳建仁在背後指使?」

另外,邱男也回應有人指出他「反對同性婚姻」一事。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言論自由,也不覺得宿舍解禁與同運有何關聯,他反倒質疑許多同運人士聲援女宿解禁,正好是利用機會在輔大宣傳同性婚姻,他更認為灰姑娘運動的發起動機也不單純,根本是「做賊喊抓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