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美麗灣反核廢無役不與 5A++戴可葳要當動畫師

拿到全校唯一的5A++,戴可葳和班導師林靜君開心合照。(記者花孟璟攝)

拿到全校唯一的5A++,戴可葳和班導師林靜君開心合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6/06/03 17:45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中教育會考發成績單,花蓮區獲得5A++的國風國中學生戴可葳,爸爸是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教授戴興盛、叔叔是資深媒體人戴志揚,她小時候跟著爸爸參加過反美麗灣、台東反核廢料抗爭,最近也關注反花蓮縣道193拓寬!

教育會考成績出爐,花蓮區各明星國中獲得5A「精熟」成績,以花崗有28人最多,國風國中、私立慈大附中國中部則各有20人達5A!5科都A++的考生,仍以花崗國中人數最多有5人、慈大附中及海星中學各2人、國風國中1人。

戴可葳在爸爸陶冶下,參加過許多的環境運動,經常只要有相關議題,戴家就是「全家總動員」,包括反美麗灣、反台東蘭嶼核廢料等無役不與。她說,爸爸告訴她環境保護的重要,覺得參加這樣的活動「還蠻好的」,可以瞭解「台灣到底怎麼了」。

戴可葳成績優秀,學科各科的表現很均衡「每一科都很有興趣」,還是個孝順的孩子,國一要升國二時學校原本要替她申請跳級國三,但她為了「多陪陪罹患癌症的阿嬤」,放棄跳級申請,每天放學回家做完功課就陪家人;此外她還擅長吹奏直笛,與國風國中直笛隊一起前進「全日本直笛大賽」還拿到金賞,平常也愛看書、讀小說。

她說,最近讀過有關皮克斯動畫的書,對於電腦動畫這一行業很有嚮往,以後「想當電腦動畫師」,用動畫來呈現環境等等各種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