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荔枝一個公道!吃完荔枝再漱口 酒測值歸零

網路瘋傳吃完荔枝酒測超標,員警實測數值為0.04毫克,潄口再測就歸零。(記者黃鐘山攝)

網路瘋傳吃完荔枝酒測超標,員警實測數值為0.04毫克,潄口再測就歸零。(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03 16:4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網路瘋傳吃完荔枝酒測超標,市議員蔡雅玲、張玉嬿、謝志忠今天(3日)在警政業務質詢當場測試,受測員警吃了4顆荔枝立刻酒測,數值為0.04毫克,但潄口再測就歸零,大破網路吃荔枝成酒駕的傳言,還給荔枝一個公道。警察局說,不管吃多少荔枝,只要漱口再酒測,就不會驗出酒精。

蔡雅玲、張玉嬿、謝志忠質詢時,先播放網路影片,畫面中有位員警吃了4顆荔枝後,酒測達0.15毫克,隨後拿出荔枝、梨子、豆腐乳和蛋黃派,表示這是網路傳說吃了就會被害成酒駕的食品,所以當場找警察試吃。

受測員警也是吃了4顆荔枝,立刻吹酒測器,數值為0.04毫克,隨後徹底漱口後再測,酒測值就歸零;議員們表示,可見有酒精反應,不一定就是因為喝酒,這也還給荔枝公道,免得以訛傳訛,並要求警方應確切落實酒測SOP,讓民眾先漱口,確保民眾權益,避免出現酒測偽陽性狀況。

警察局長蔡義猛指出,員警進行酒測時會全程蒐證,並循標準作業程序辦理,15分鐘後才進行酒測,並提醒民眾可以漱口,避免造成民眾權益受損。

警察局交通大隊大隊長盧勇誌說,檢驗酒測有口腔吹氣與驗血2種方式,驗出偽陽性現象,可能受個人體質而異造成判讀誤差,發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為避免判斷錯誤,法院通常會根據醫院抽驗事實判定;另外若食用含有酒精成分的食物,也可能導致驗出酒測超標。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