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產缺貨 鳳荔文化節2週變2天

高市玉荷包荔枝經濟產值高達十億元,今年因氣候異常減產超過五成。(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市玉荷包荔枝經濟產值高達十億元,今年因氣候異常減產超過五成。(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6/05/31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玉荷包荔枝經濟產值高達十億元,今年因氣候異常減產超過五成,由民政局主辦的鳳荔文化節,面臨玉荷包大缺貨,活動從二週縮水為二天,更取消玉荷包採果體驗,是十二年來罕見一次。

今年受氣候異常影響,玉荷包荔枝著果率不佳,造成產量大減超過五成,連產期也延後二十天,大樹果菜批發市場剛開市三天,交易量萎縮只剩一成多,約六千多公斤,但因量少價揚,平均批發價每公斤一百六十四元,是去年平均批發價每公斤五十三元的三倍,最高每公斤達二百三十三元。

尤其民政局主辦的大樹鳳荔文化節,迄今已有十二年歷史,每年原本五月底舉辦,但因玉荷包大缺貨,加上產季延後二週,活動及評鑑會被迫延後,首度面臨無玉荷包展售窘境,活動從二週縮水為二天,選在端午節一連二天登場。

大樹區公所指出,連農民也無荔枝可賣,減少農特產展售攤位,今年只剩下五十攤,其餘六十攤規劃為美食區;活動現場規劃親子活動,今年新增玉荷包DIY果凍等,更首創三D鳳荔世界,民眾可站在鳳梨、荔枝切片上,拍成俏皮的三D合成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創「鳳荔變變變」活動高潮,比照日本「超級變變變」節目,民眾只要以鳳梨或荔枝為元素,創作一分鐘戲劇等,最高可得獎金五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