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點子化為商品 教部政次陳良基主持技職成果展初體驗

教育部舉辦「2016技職實作大展-Make Your Way」實作成果展北部場今天下午開幕,育達科大的美女學生們相當吸睛。(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舉辦「2016技職實作大展-Make Your Way」實作成果展北部場今天下午開幕,育達科大的美女學生們相當吸睛。(記者林曉雲攝)

2016/06/03 15: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被立委陳學聖稱為「大次長」的教育部政次陳良基,今天下午主持「2016技職實作大展-Make Your Way」實作成果展北部場開幕儀式,是他上任之後的首次公開亮相。

陳良基表示,技術札根是台灣的未來,把網路上看的東西、想像的東西變成實體的作品,在年輕人中非常流行,把創意、創新與後續創業價值相結合,使學生研發的產品有創業成為商品的可能,好點子被擴大成為一般民眾的可用品,讓點子不只是點子,透過業界幫忙,把創新想法變成實品,讓年輕人的熱情可以真正地幫助和改變社會、為社會所用,他鼓勵同學不只推到台灣,更推到國際,發光發熱。

教育部今天起到6月8日在台北市三創生活園區12樓辦展,結合全國技專校院及高中職共29校,展示50件技職校院師生的優秀研發與實作成果作品,分為創客示範區、動靜態互動展示區、移動講堂及DIY動手做體驗區。

育達科技大學展出「創意新娘宴會髮型」研發成果,並派出美女學生為模特真人版,相當吸睛,作品使用單一顏色漸層在頭髮上製作出顏色上的細緻變化,加上包與S線條的元素,讓髮型感覺簡單而更華麗,獲得今年韓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創意盤髮新娘包頭銀牌及創意盤髮設計宴會第一名。

球場上不可或缺的打氣棒,在比賽結束之後卻可能變成一次性的垃圾!台灣科技大學研發「HIGH-FIVE智慧型環保打氣棒」,重覆利用空的寶特瓶,裝上智慧型打氣棒的手把,建立APP個人帳號,選擇支持的球隊,累計搖動打氣棒的次數,在一定時間內上傳到手機,在互動計分板上即可顯示出球迷的打氣數據,此設計獲得2015奇想設計大賽金獎。

展覽期間每天規劃不同主題的移動講堂活動,明天是虎尾農工國際科展常勝軍何永龍老師,分享如何變成創意發明王;6月9日由得過13座金手獎的永靖高工老師林茂宏分享,藉由創造力思考培養,啟發學習者的創新發明潛能等。

教育部政次陳良基(右三)今天下午表示,點子不只是點子,透過業界幫忙,要把師生的創新想法變成實品,為社會所用。(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政次陳良基(右三)今天下午表示,點子不只是點子,透過業界幫忙,要把師生的創新想法變成實品,為社會所用。(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