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試辦新制!大學個申 優秀考生免口試逕錄取

配合107新課綱,大學考招連動近日提出6個方案,預計在9月份舉辦公聽會中廣泛收集意見。(記者林曉雲翻攝)

配合107新課綱,大學考招連動近日提出6個方案,預計在9月份舉辦公聽會中廣泛收集意見。(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06/03 12:1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發布新聞,「第7屆常務委員會第5次會議」討論決定,明年度試辦大學個人申請各校系對表現優異的考生,得採免經第二階段口試逕行錄取新措施;但有關於高中英語聽力測驗以一定比重分數納入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英文科成績中計算、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在107年單獨施測之後將辦理一年兩試,均需收集意見後再討論。

關於個人申請各校系對表現優異的考生,得採免經第二階段口試逕行錄取之措施,招聯會常委會決議,明年度試辦一年,各校系可自行決定是否辦理及辦理之方式,校系若辦理逕行錄取,名額比例上限訂為該系(組)招生名額之20%,一年之後再行檢討後續辦理方式。

關於英語聽力測驗以一定比重分數,納入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英文科成績中計算案,常委會經充分之討論後,了解大考中心就城鄉差距將減小之分析,但將就保留校系不同採計模式等方向研擬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之使用方式,再提會討論。

關於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辦理一年兩試案,常委會的決議為,請大考中心先就命題、評分、考程、收費及考生負擔等對外溝通,收集意見後,再提會討論。

招聯會這次常委會中,另討論12年國教新課綱修訂後,大學考招配合調整相關議題。招聯會發言人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表示,會議討論由招聯會委託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進行的大學考招長程調整方案,經各界所研擬的六個建議方案,均提送今年9月份舉辦的公聽會中討論,做進一步的意見收集。

唐傳義表示:未來大學考招案的調整,將朝向注重學生的核心及進階能力、重視個人的發展潛能等方向設計,除基本的學科能力測驗及分科測驗之外,更關注學生的高中階段綜合學習表現,在新課綱多元適性的修訂精神下,讓學生在進入大學之後也能夠多元適性的發展與學習,未來招聯會將以「穩健的漸進式改良」為原則,進行大學招生制度的修改,與社會各界充分溝通,形成共識,避免招生制度劇變造成社會的疑慮學生及家長的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