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輔大生下架影片 台左維新批:威權思維

輔大女宿自救團體「輔大灰姑娘」今日也頂著大太陽,偕同各校聲援者至教育部前抗議,呼籲教育部出面解決。(記者張嘉明攝)

輔大女宿自救團體「輔大灰姑娘」今日也頂著大太陽,偕同各校聲援者至教育部前抗議,呼籲教育部出面解決。(記者張嘉明攝)

2016/06/01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仁大學學生日前為爭取廢女宿宵禁與輔大校方槓上,自組「輔大灰姑娘」並以絕食抗議,今日輔仁大學副校長聶達安神父到場探視絕食學生,卻私下要求將「談判未果」的影片從臉書下架。對此台左維新副秘書長李旻臻痛批輔大校方是「威權體制的思維」。

臉書粉絲專頁「輔大灰姑娘」今日在臉書po文指出,輔大副校長聶達安神父上午與學務長王英洲現身抗議現場,「關心」絕食學生,卻私下要求將昨日談判未果的影片下架,否則往後將「沒有任何談判空間」,讓「輔大灰姑娘」更堅決不會退縮與妥協。

此外,輔大女宿自救團體「輔大灰姑娘」今日也頂著大太陽,偕同各校聲援者至教育部前抗議,呼籲教育部出面解決,其中台左維新副秘書長李旻臻到場聲援時表示,校方以「影響未來談判」為由,要求學生下架直播影片,此舉已顯示校方視「討論解禁」為上對下私相授受的施恩,而非把它當作公共議題來討論,這是威權體制的思維。

李昱臻也說中華民國的國民教育在過去作為權威政府控制社會的工具,他們不希望學生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因此將學校與社會隔絕,美其名是保護學生專心讀書,不受社會污染,事實上則是害怕學生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