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幼搶破頭 里長請命:再添名額

台北市今年公幼名額少,僧多粥少情形更惡化。(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今年公幼名額少,僧多粥少情形更惡化。(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06/01 13:02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公幼昨日招生結束,僅51%幼童搶得到公幼,錄取率較比去年少23百分點,公幼供需明顯失衡。鑒於此,不少里長今早於文山區里長市政座談時,要求市府應再添增名額,甚至是藉由國小併校,釋出更多空間打造公幼。對此,副市長陳景峻回應,併校茲事體大,但已積極與各校洽談釋出閒置的一樓教室改作托嬰、托幼空間。

台北市公立幼兒園今年度的招生昨結束,共開放8000多個名額,1萬6387名2-5歲幼兒登記,錄取率為51.43%;其中,3歲專班改為混齡班,保留的3歲名額僅剩920名,昨天有4414人登記,錄取率為20%。

公幼供需比失衡、錄取率低,興福里長許銘良、興豐里長余鴻儒雙雙於今日文山區里長市政座談時,向柯文哲反映此事。興豐里長余鴻儒表示,接獲很多里民反映,公幼都備取到50幾號,根本抽不到;他主張,公幼應再添增名額。

興福里長許銘良則說,社福資源挹注於中低收入戶是很OK,但是社會組成以中產階級為主,政府應更加照顧這些上班族。鑑於少子化現象,許銘良建議,興德國小、興隆國小可併校,並釋出學校用地,改為托兒、托老中心。

不過,社會局副局長張美美及教育局官員均稱,「併校」改作社福機構有困難。但市長柯文哲表示,「沒有要為了一個房間,把整個學校廢掉」,可以換方向思考,改成釋出閒置教室供社福使用。

副市長陳景峻則補充,依現行法令,托嬰、托幼須設置於低樓層,但一樓空間因租金等問題不易取得;現已與幾個行政區的家長會洽談,盼能兼顧不排擠學校資源、安全情況下,挪用一樓閒置教室打造更多托嬰、托幼中心。

陳景峻強調,「我們(市府)很打拚去做,但一定要確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