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國際藝術奧林匹亞賽會 邀高中生挑戰

首屆國際藝術奧林匹亞賽會,教育部邀高中生挑戰。(記者林曉雲翻攝)

首屆國際藝術奧林匹亞賽會,教育部邀高中生挑戰。(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06/01 12: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促進國際藝術教育交流,教育部將於8月15日至19日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辦「第一屆國際藝術奧林匹亞賽會-台灣」活動,邀請全國具有藝術專長,想要體驗跨文化的團隊合作,並且喜歡結交新朋友的高中學生參加,親自感受未來藝術趨勢與挑戰。本賽會活動自即日起至105年6月6日止受理報名,活動詳情請至官網(網址:http://aecntnu.wix.com/artsolympiad-tw)查詢。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賽會活動是國內首次舉辦國際性的藝術交流賽會,齊聚世界各地在藝術領域表現優異的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藉由不同國家文化的交流與團隊合作,培養跨文化及跨領域的藝術創作思維與能力。

賽會活動共計5天4夜,以「未來藝術家的文化素養」為題,分個人各類創作及分組跨領域創作兩階段進行,參賽對象是來自國內外具有藝術才能優異表現的高級中等學校(10-12年級)學生,包括美術、音樂、舞蹈三類,各類30名,共計90名學生參加。國教署組長王鳳鶯表示,國內參與學生經由各校推薦後,最後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聘請學者專家遴選出60位台灣代表,和來自世界各地亦在藝術領域表現優異的學生一同交流、互動與聯誼。

本賽會特別聘請國際評審團,於個人賽會中將評選出各類藝金獎1名 、藝銀獎2名、藝銅獎3名,於分組賽會中選出藝飛獎(第一~五名),得獎者由主辦單位頒發獎盃或獎牌及獎狀,全程參與且認真學習者於活動結束後,將頒發參與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