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考照新制上路 路考預約人數少2/3

六月一日起機車考照新制上路,新增四個關卡,第一關是兩段式轉彎。(記者賴筱桐攝)

六月一日起機車考照新制上路,新增四個關卡,第一關是兩段式轉彎。(記者賴筱桐攝)

2016/06/01 12:0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6月1日起機車考照新制上路,路考新增4個關卡,包括兩段式待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騎。板橋區監理站今天有157人預約路考,相較昨天的450人,人數減少2/3,部分考生認為難度提高,最恐怖的「魔王關卡」是直角轉彎,估計今天路考及格率約5成左右。

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副所長魏武盛表示,6月1日新制上路前出現一波考試潮,平日路考預約人數250人左右,但5月份平均300至400人,昨天光是板橋監理站就達到450人,主要受民眾預期心理影響,認為新制上路後增加考試難度。

魏武盛說明,新增4個關卡是為符合道路現況所做的調整,包括兩段式待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騎,除直角轉彎違規扣16分外,其餘3個關卡堪稱「魔王關卡」,違規立即扣除32分,無法及格,只能下次再來,不過,多數考生反映最難項目仍是傳統魔王關卡直線7秒平衡測試。

據統計,104年5月筆試及格率為82%、路考及格率67%,今年5月筆試及格率下降至70%、路考及格率只剩下50%。魏武盛說,估計新制上路後路考及格率不會差太多,詳細數據要等今天考試結束後公布。

87年次的陳如說,今天是第2次考照,第1次考的是舊制,監理站人員在考試前詳細解說,她覺得新制沒有特別困難,得知通過那一刻,她興奮大叫:「耶!終於拿到駕照了!」

87年次的賴冠林也是第2次考照,他認為直角轉彎最困難,昨天特地到板橋監理站練習4次路考流程,今天比較不緊張,總算順利通過考試。

第二關是變換車道。(記者賴筱桐攝)

第二關是變換車道。(記者賴筱桐攝)

第三關直角轉彎。(記者賴筱桐攝)

第三關直角轉彎。(記者賴筱桐攝)

第四關停車再騎。(記者賴筱桐攝)

第四關停車再騎。(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