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推第三方支付繳停車費 民眾使用意願低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主持交通會報,認為停車管理工程處推出第三方支付繳交停車費可行,但要注重資訊安全及便利性。(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主持交通會報,認為停車管理工程處推出第三方支付繳交停車費可行,但要注重資訊安全及便利性。(記者郭逸攝)

2016/05/27 12:5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北市府去年與「PI行動錢包」及「歐付寶行動支付」合作,試辦「第三方支付」繳交停車費,綁定信用卡繳費,免出門、免現金且免手續費;但交通局日前調查847人,56%知道此服務的民眾,30歲以上的「有車族」使用意願僅66%,除認為超商較方便,也擔憂資訊安全,新政推行受阻。

對此,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長謝銘鴻今說,交通局持續推動無紙化繳費服務,未來除要求廠商加強資安,保障民眾個人資料,也會儘速與廠商協調,在停管處的網站就能搜尋繳費狀況,未來也會即時通知車主已開立繳費單。

停管處每年繳納超商、捷運站等代收停車費機構的手續費高達近9000萬元,去年11月起與「PI行動錢包」及「歐付寶」合作,民眾加入會員並綁定信用卡帳號,自動繳交停車費;停管處今於交通會報簡報「路邊停車費第三方支付成效檢討」,使用人次從1000多人飆升至7萬多人,更為市府省下15萬元手續費。

不過,停管處坦言,今年4月調查847位車主,不願意使用第三方支付的民眾竟高達66%,且是大於30歲的「有車族」;停管處進一步分析原因,除超商繳費方便,也有部分車主擔憂個資外洩。莊姓車主也認為,第三方支付無法列印收據,不知是否已繳費,不太便民。

副市長陳景峻今主持會議時表示,停管處要想方設法列管個資,給人民帶來方便,而非增加支出的政策,都可以試試看;謝銘鴻說,網路詐騙新聞多,民眾降低使用虛擬繳費的意願,將與業者持續討論便民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