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美呆了 阿勃勒綻放繽紛黃金雨

高雄市區的阿勃勒,綻放繽紛黃金雨。(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區的阿勃勒,綻放繽紛黃金雨。(記者葛祐豪攝)

2016/05/26 18:5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真是美呆了,高雄市的阿勃勒最近綻放繽紛黃金雨,在市區街道隨處可見。

時序入春後,高雄市區街頭處處可見各種喬木開花,黃花風鈴木及洋紅風鈴木首先浪漫妝點市容,5月起,佈滿黃色花串的阿勃勒及嬌豔紫紅的大花紫薇,也跟著恣意展現。

高市工務局養工處表示,阿勃勒每當開花季節,下垂的花瓣猶如串串吊燈,懸掛於樹梢,金黃色花朵佈滿整個樹頭,隨著花謝風起,花瓣片片落下,猶如陣陣細雨,街道頓時充滿浪漫風情,因此阿勃勒有「黃金雨」之稱。

養工處表示,高雄市街道隨處可看到阿勃勒身影,如南京路、和平路(三多路至五福路)、光華路、林德街、廣州一街、九如四路(左營圓環至青海路橋)、中山三路(新光路至光華路)、高雄大學路、援中路、翠華路等路段,讓高雄市民能漫步於黃金花串下,體驗阿勃勒帶來的夏艷熱情。

高雄市街道的阿勃勒。(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街道的阿勃勒。(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