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商4甜美生會計一把罩 統測拿高分

今年統測成績,彰商有4人考660分以上,教務主任張烱祥肯定學生的努力力。(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統測成績,彰商有4人考660分以上,教務主任張烱祥肯定學生的努力力。(記者張聰秋攝)

2016/05/23 16:2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單今天寄發,國立彰化高商考生游子妍、陳思妏、許雯茵、游喻雯,個個長相清秀,都有甜美的好臉蛋,都有會計丙級證照、都擅長會計科目,難得的是,許雯茵已取得去年全國34張會計人工記帳乙級技術士證照的其中一張,她們統測都考了660分以上,要上技職體系的國立大學或一般國立大學應該都不成問題。

這次統測應屆考生來自3年前參加末代國中基測的考生,當年,她們4人因國中成績好,當年都以免試入學的方式進入彰商就讀,4人都報考統測的商業與管理群。

她們分別是彰商國貿科的游子妍,統測考668分,全校榜首最高分,其次是商經科的陳思妏,統測考667分,全校第2高分,國貿科的許雯茵,統測考663.25分,全校第3高分,國貿科的游喻雯,統測考662分,全校第4高分。

志在國立成功大學會計系的游子妍,除了通過會計人工記帳丙級技術士檢定,同時通過會計資訊、電腦會計證照,喜歡數字的她未來想報考會計師,朝「師」級輩的專業領域發展。

目標要上國立科大的陳思妏,想法務實,求工作的穩性定,將來想朝國考公職發展。她說,唸自己有興趣的科目唸得很有心得,為了達成理想和目標,在校善用零碎時間讀書,回家固定時間溫習課業,按時讀書已成生活習慣。

有6張會計相關領域證照的許雯茵,從小學鋼琴、小提琴,高一、高二活躍音樂社團,她和同班同學游喻雯都志在台科大企管系,兩人希望上大學後再續同窗緣。

許雯茵說,學會計學得得心應手,記帳看到一堆數字很快釐出頭緒,希望上大學學有所成出社會後,有機會能到外商公司派駐國外工作,拓展視野。

有5張國貿、會計相關證照的游喻雯分享面對升學壓力的求學心得說,平常上課認真聽講、回家定時複習溫習,假日出門旅遊,經由放假紓壓,上課更能專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