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敲響「tawlriyulr」東部最老原住民南王國小120歲!

南王國小歌謠隊開唱。(記者黃明堂攝)

南王國小歌謠隊開唱。(記者黃明堂攝)

2016/05/23 10:5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創立於1896年日治時期的南王國小,今年歡度120歲生日!今天上午敲響「tawlriyulr(報訊鐘)」,展開系列活動。

校名從「台東日語傳習所卑南社分教所」、「卑南公學校」演變為「卑南國民學校」、「南王國民學校」,歷經5次的更迭,到民國57年,正式定名為「台東縣南王國民小學」迄今。

校長洪志彰說,在台東,她是僅次於東大附小的最老國小,在宜花東則是最老原住民學校。

創校雙甲子,「難忘‧南王 120」的活動主題,自5月23日起,展開一連串慶祝活動。上午10點半敲響「tawlriyulr」,舉辦校慶靜態展開幕儀式,歌謠隊演唱卑南族歌曲揭開序幕。

接著校長洪志彰帶領來賓進入鄉土教育中心,參觀並聆聽六年級學生導覽解說南王國小棒球發展史、校史老照片、在地文化課程及學生藝文作品等。

5月28日校慶活動步入高潮,親、師、生、校友及社區民眾,共同參與120週年社區親子運動大會、優秀校友表揚活動,更有卑南文化公園及部落產業發展協會所設立的文創市集,展現南王人藝術生活創意發想的多元面貌。南王部落共產生過6座金曲獎,當晚六時,部落音樂人齊聚一堂,舉辦草地音樂會,藉由歌聲與舞蹈來歡慶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相關影音

南王國小的榮耀。(記者黃明堂攝)

南王國小的榮耀。(記者黃明堂攝)

南王國小120歲生日。(記者黃明堂攝)

南王國小120歲生日。(記者黃明堂攝)

敲響報訊鐘。(記者黃明堂攝)

敲響報訊鐘。(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