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仙拚仙!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台南嘉藥登場

參賽者展示、操作所研發的作品。(記者林孟婷攝)

參賽者展示、操作所研發的作品。(記者林孟婷攝)

2016/05/21 16:5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迎向智慧生產、智能社會的新時代,機器人以及自動化產業引領新革命,為瞭解新革命脈動,所舉辦的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今日登場,來自全國好手齊聚一堂,展出設計的作品在擂臺上一較高下,也展現無窮創意與創新。

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今日於嘉南藥理大學展開,來自全國大專校院、高中職、國中小等五十校,超過兩百五十隊參賽、近一千兩百名選手齊聚同台競技,各隊展示出所設計的作品、爭取佳績。

比賽項目包括有自走車撞球比賽、遙控輪型機器人擂臺比賽、手臂車搬罐頭、電腦鼠走迷宮等多種項目,在上台比賽前,選手們仔細地檢查機器作品狀況、多次測試,希望作品上台時能夠發揮最佳效能。

來自高雄市岡山的後紅國小、竹圍國小學生多位學生,參加Makerstation創遊生活營課程,在指導老師王智彥帶領之下參加競賽,小四生林楒恩、小六生陳亮軒等人說,可以跟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同台,覺得很光榮也很新鮮,為了比賽已經花了許多時間在改良作品,還好有老師在旁指導,在觀念上進步許多。

嘉南藥理大學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院長蘇志遠說,透過活動培養學生創意思考能力,提供學生磨練軟體應用技能的實戰舞台,嘉藥至今已經連續五屆承辦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讓學生從學習、比賽過程中發現學習樂趣,進而開發實用且兼具科技的創意作品。

小學生在指導老師帶領之下,組團參加機器人大賽、展現創意。(記者林孟婷攝)

小學生在指導老師帶領之下,組團參加機器人大賽、展現創意。(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