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反對一綱一本被解聘 教長:會深入了解此案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會更深入了解,蕭老師是否有受到不適合的對待,依法規處理。(記者叢昌瑾攝)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會更深入了解,蕭老師是否有受到不適合的對待,依法規處理。(記者叢昌瑾攝)

2016/05/21 11: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上任記者會中,面對本報記者提問,關注前台北市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因反對一綱一本遭不當解聘案,潘文忠表示,蕭老師因為課綱議題,台北市政府做了解聘決定,他對細節沒有那麼深入,但蕭老師維護權益的作為,教育部會更深入了解,蕭老師是否有受到不適合的對待,依法規處理。

本報記者提問表示,前台北市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因為反對一綱一本被解聘,也曾向教育部提出申訴,最近更有司法界特別為蕭案舉辦論壇,新政府上任,大家期待能有轉型正義,蕭案是課綱爭議的指標案件之一,針對蕭案,教育部的態度為何?能有什麼作為?潘文忠對蕭案作出正面回應。

至於教育團體希望課綱能走向更簡化、甚至無綱,潘文忠表示,簡化課綱是大家共同的期待,目前為止,課綱發展會牽連國中會考、大學指考及學測命題,要全面性推動就近入學,就要使會考的影響逐步降低到「不會有影響」,課綱就會有更大的空間處理,大學部分也正在處理考招議題,要還給老師及更大的教學空間,政策面會朝向逐步簡化課綱方向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