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報》下雨天把妹天?作家苦苓教你必殺絕招

從雨裡聊到人生,苦苓說:「大雨過後總會放晴,人生的困境也終究會走過的。」(記者潘自強攝)

從雨裡聊到人生,苦苓說:「大雨過後總會放晴,人生的困境也終究會走過的。」(記者潘自強攝)

2016/05/20 17:1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下雨天、把妹天?作家苦苓學生時代常藉著下雨天耍點小技巧把妹,步入中年後則對於雨天有不同的體悟。

已從兩性作家轉換跑道成為「動植物兩性作家」的苦苓,目前雖然為了「避雨」,從老是陰雨綿綿的台北移居到陽光城市高雄,談到年輕時對下雨天存在浪漫的想法,勾起他學生時代在下雨天把妹的美好與悲慘回憶。

原來雨天撐傘有所謂的「國際禮儀」,一定要用靠在外側的手撐傘,另一手才方便摟上女生的肩膀「確定她沒被雨淋到」,還有下雨天等女友時,明明有亭子可遮雨,卻甘願站在亭外淋雨又是哪招?當然是為了「同甘共苦」兼「惹人憐」,但也因此換來「淋雨症候群」的中年病痛。

然而,把妹是一時的,就像受困於雨天也只是一時的,曾經歷過人生重大挫折的苦苓,對雨天與人生則另有這樣的解讀:「雨天雖然不方便,但會讓生活有變化,下雨總會過去,就像人生有不好的遭遇,彷彿被雨淋了一場,也許會生病,但終究是會雨過天晴的。」而且大雨過後有不少美景會浮現,雨後的彩虹、雨後的天空、雨後的青翠山林,還有雨後活躍的森林,換個心情,其實雨天也很美麗。

想知道苦苓的雨天把妹絕招,記得點開影音檔喔!

【更多苦苓的雨天心事,就在2016.05.22週日的週末生活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