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報》這款網路女神! 比中指、吐口水樣樣來

鳳梨阿嬤(左)與孫子鳳梨王子(右)是一對逗趣的活寶祖孫。(記者潘自強攝)

鳳梨阿嬤(左)與孫子鳳梨王子(右)是一對逗趣的活寶祖孫。(記者潘自強攝)

2016/05/02 19:08

〔記者蔡亦婷/台南報導〕台南關廟有一位「鳳梨阿嬤」,因為在台南市長賴清德旁大膽比出她的招牌動作「中指」而爆紅!不僅成為鎂光燈焦點,日常生活照及相處點滴還被有「鳳梨王子」之稱的孫子楊宇帆分享在臉書上,貼文按讚數屢破千,可說是新興的「網路女神」!

楊宇帆表示,從小就在外地讀書,10年前阿公過世,他回到故鄉台南關廟奔喪,不捨阿嬤難過,夢中又出現小時候和阿公阿嬤一起去鳳梨田的畫面,決定放下環遊世界的大夢,回老家種植鳳梨並陪伴阿嬤,因而有了「鳳梨王子」的稱號,而翁玉梅就成了「鳳梨阿嬤」。

楊宇帆跟阿嬤的相處模式在外人看來似乎「沒大沒小」、互動逗趣,就像朋友一樣,他常會亂教阿嬤一些「有的沒的」,像是祖孫倆會舉辦「吐口水比賽」,還上演偶像劇中的「壁咚」情節,而經常被孫子作弄的鳳梨阿嬤,也會不甘示弱地以台語俚語回應,祖孫倆的好感情就在這樣的你來我往中越顯深厚。

母親節即將到來,週末生活版特別邀來這對感情超好的活寶祖孫檔現身說法,想知道為什麼中指會成為鳳梨阿嬤的招牌動作?她跟孫子楊宇帆之間還有什麼有趣的相處模式?就讓下面的影片帶你一探究竟!

【更多鳳梨阿嬤的趣事,就在2016.05.06週五的週末生活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