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到也是掃地寫考卷 這間國中宣布到校時間延後20分

屏東縣中正國中認為學生早到校也只是掃地跟寫考卷,因此9月起到校時間延後20分鐘。
。圖非當事學校。(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屏東縣中正國中認為學生早到校也只是掃地跟寫考卷,因此9月起到校時間延後20分鐘。 。圖非當事學校。(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2016/05/17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的學生普遍被認為在校時間過長,很早就要到學校,下課時間也較晚。屏東縣中正國中認為,學生早到校也只是掃地跟寫考卷而已,因此從今年9月新學期開始,將遲到延後20分到7點40分到校就好。

根據《聯合報》報導,屏東中正國中校長涂志宏觀察學生早上到校的狀況,發現學生早到也只是掃地跟寫考卷兩件事,但這些事隨時都可以做,並不一定要在早上。涂志宏校長認為,台灣國中生在校平均時間為9.5小時,跟其他國家相比,實在太長。

因此屏東中正國中將從9月開始,將原本的上學遲到時間,從早上的7點20分,延後20分鐘到7點40分,這項政策已在校務會議通過。涂志宏認為,將到校時間順延可讓學生更從容起床、吃早餐,如此從容上學比要學生早到校來掃地、寫考卷還更重要。不過對於還是會早到校的學生,學校也會開放圖書館的閱覽室,讓學生們集中閱讀,來照顧學生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