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家扶受虐兒跑百馬 舒跑哥有愛

舒跑哥詹益榮(右三)為家扶受虐兒跑百馬、募百萬,愛心滿分。(記者陳賢義攝)

舒跑哥詹益榮(右三)為家扶受虐兒跑百馬、募百萬,愛心滿分。(記者陳賢義攝)

2016/05/16 14:5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長濱雙浪金剛馬拉松吸引逾千名跑者參賽,選手在最美東部海岸線和稻浪間揮汗競速,其中有位穿著舒跑裝、人稱「舒跑哥」的詹益榮特別醒目,為了幫助家扶受虐兒,舒跑哥發願5年內完成「跑百馬、捐百萬」夢想,這次賽事是他人生第41場馬拉松;舒跑哥說,能夠為受虐兒盡心力,或許是天意吧!因為他的生日就是428兒保日。

愛心發願是因詹容益看見媒體經常報導受虐新聞,不忍心受虐兒的處境,因而在去年中發願為兒童保護跑步募款,要在5年內完成「跑百馬、捐百萬」夢想,募集100萬元捐給家扶基金會作為兒保經費。詹益榮推動「跑1K+50元」,也就是跑1公里捐50元,跑完1場42公里馬拉松,就向認同他理念的親友募集2100元,期待自己每參加1場馬拉松至少可募得1萬元,100場就可達百萬元。

舒跑哥說,當他經過八仙洞、北回歸線及長虹橋,有好幾位開車經過的車友都停下來捐款,讓他好感動,眼角忍不住泛淚,高興的直呼「真的有人看到耶!」感恩大家關注兒保議題;他是個不太會跑馬拉松的跑者,但自己發願想完成百馬百萬的夢想,一定會堅持下去,相信「只要找對路,就不怕路遙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